西班牙國家舞團 BALLET NACIONAL DE ESPAÑA『佛朗明哥傳奇(La Leyenda)』
6/24~30兩廳院之友預購8折,請把握機會
票價$500 900 1200 1800 2400 3000
想看的朋友喊聲右,大家一起買唄~~
 La Leyenda 2 Photo by Josep Aznar.jpg     
‎9/30~10/2國家戲劇院,西班牙國家舞團 BALLET NACIONAL DE ESPAÑA『佛朗明哥傳奇(La Leyenda)』,
是舞團的總監荷西安東⋯⋯尼奧José Antonio緬懷佛拉明哥界不朽的女神卡門阿瑪雅(Carmen Amaya)所編創的舞作~
30位舞者和8位樂手的編制,絕對讓您值回票價。
La Leyenda 1 por Jesus Vallinas.jpg Dualia 2 Photo by Eduardo Bajo.jpg  

西班牙國家舞團—佛拉明哥舞蹈劇場的標杆 

 

1978年成立的西班牙國家舞團,界定了這30年來的佛拉明哥舞蹈風貌,那就是:劇場的呈現、融合(fusion)的肢體語言,以及更重要的『作品』(定目劇obra)的概念。舞團成立以來,便以『西班牙芭蕾』(Ballet Español)為訴求,因為狹義的『佛拉明哥』(flamenco)並不能完全代表西班牙舞蹈。在歷史上,波麗露學派舞蹈(escuela bolera)有更嚴格肢體訓練與傳統;在地理上,各自治區的地方舞(baile regional)有更廣泛的代表意義與多樣性;在國際上,以古典音樂為伴奏、手持響板的古典舞(danza clasica)其實是許多人心目中典型的西班牙舞。換句話說,只要西班牙國家舞團一出場,絕不會僅只是觀光客在西班牙佛拉明哥小酒館(tablao)看到的演出形式。

 

從創團總監安東尼奧葛蒂斯(Antonio Gades)開始,編舞家將佛拉明哥的多種曲式 (palos) 融入劇情之中,賦予戲劇的意義,而不只是各自獨立單純的歌與舞。他的《血婚》,便是西班牙國家舞團膾炙人口的作品之一;另外根據經典文學家Lope de Vega的《綿羊泉村莊》(Fuenteovejuna),更是深受廣大觀眾喜愛。

 

舞團裡的舞者各個經過全方位完整訓練,也因此,陸續出了不少明星級佛拉明哥舞者。Joaquín Cortés、Antonio Canales、Aída Gómez、Antonio Marquez、Javier Baron、Javier Latorre、Lola Greco...等,都曾是舞團首席,也在這30年間,將佛拉明哥舞蹈推向極限。

 節目介紹:

 這一次西班牙國家舞團帶來了兩部作品。一個是新生代編舞家中,叫好又叫座的兩位潮男Ángel Rojas與Carlos Rodriguez合作的《二元對位》(DUALIA)。

本齣作品以雙人舞的方式,呈現兩人的愛撫、擁吻、凝視,並且在20世紀初西班牙印象派畫家華耕索羅亞(Joaquim Sorolla)的色澤中,展露年輕世代對西班牙舞的熱情與新時代的詮釋。

 另一個作品《佛朗明哥傳奇》(La Leyenda),是舞團總監荷西安東尼奧緬懷佛拉明哥界不朽的女神卡門阿瑪雅(Carmen Amaya)所編創。卡門阿瑪雅可謂佛拉明哥歷史上永恆的典範。她的個人魅力與強烈的律動感,幾乎就是佛拉明哥的代名詞。荷西安東尼奧藉由一名女舞者著褲裝,另一女舞者著傳統蛋糕裙,在舞台上凸顯卡門阿瑪雅男裝扮相的帥氣及穿著女裝的嫵媚;同時,也呈現現實生活中,這位傳奇女舞者纖弱的一面。編舞家說,其實也是所有人的認知,任何模仿這位女神的舞蹈演出都是徒勞。『傳奇』透過並置、編排,來訴說她的一生,也是向她致意。

almaneg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因舞窟原位於忠孝東路的教室環境不佳,所以自99年8月起,我們已不再續租,

舞窟已另覓他處,目前棲身於各舞蹈教室,所以想上我們課程的朋友們,

要隨時注意我們的部落格及FB粉絲頁~~

為避免有人遺漏或看不懂課程表的朋友們...在此本站長再次公告,各位印迷仔細看囉~~

週一晚上7:00-8:00  三重瑪爾斯舞蹈律動中心
   新課程開始招生,預計於七月開課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洽詢~~

週二 晚上8:00-9:30  賽米亞教室
(新課程即將於六月開課,日期再另行公佈)
       舞碼預計為  Dola re (悸動的心)

週二晚上6:30-9:30  羅東社大(羅東東光國中校區)
       舞碼為dola re(悸動的心 )

週三晚上7:45-9:15  再現劇團(目前課程已於5/11開課)
     舞碼為
Chhan Ke Mohalla
    是2010 Aishwarya Rai 拍攝的電影Action Replay(愛情時光機)中的一首舞碼,真的很適合初學者哦!


週四晚上7:30-9:00 新竹台積電社團(5/26確定開課)
     舞碼為
Chhan Ke Mohalla
     廠外要上課的朋友,可電洽03-5636688 ext 7083470 楊亞晴小姐

週六早上10:30-12:30  First place dance school
    舞碼為Discowale Khisko(熱情邦格拉)
   
下一期課程約於七月開課,若有興趣的朋友.歡迎預約報名,達招生名額始開班!!

週六下午13:30-16:00 士林社大(士林百齡高中校內)
   舞碼為Barsore (浪漫雨季)

P.S 對於所有課程有問題或想報名的朋友們,歡迎你的來電及來信,城堡站長會熱情的為你服務哦!!
      mobil: 0930-673389
      e-mail:
taipeiflamenco@gmail.com

 

almaneg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三傻大鬧寶萊塢(Three Idiots)

三個傻瓜          

本片由印度奧斯卡最佳導演得主拉吉庫瑪希拉尼Rajkumar Hirani所執導,改編自印度暢銷書《Five Point Someone》,

由當紅寶萊塢天王阿米爾罕主演,繼《心中的小星星》後,再度探討教育本質的歌舞勵志片!

這部片現在已被台灣各學校列為必看電影教材,其教育層面之重大影響力,由此可知了!!

大家有空要去看看哦..順便支持印度片啦~~

經典的浴室片段,大家來瞧瞧:

 

 還有一段經典歌曲Zoobie Doobi(為各大公司尾牙春酒以及學校畢業展爭相模仿的表演項目)

 這麼好玩的歌曲,當然也要來玩玩,社大的同學已經要求下學期要上三傻的舞碼囉..
 有人還很愛浴室那一段..真的太high了 ~~

相關的電影介紹,請點選http://www.enjoytaiwan.tw/579

almaneg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播出日期:100.4.24(日)
播出時間:晚上6:00-7:00
播出頻道:中視數位綜藝台(MOD或有裝電視機上盒(類似計程車上的收視頻道)才能收看哦)
p.s我們需要有人幫我們錄下來啦!!不知有哪位好心人士,可以收看到這個節目,並可幫我們側錄下來)
     我們會超級感恩的!!

這次很榮幸的參加中視的一個新節目--"全民藝起來"的錄影活動~~
這是中視數位綜藝台新開的一個節目,我們是參加第一集的錄影,這一次的主題是世界舞蹈
很開心有這樣的一個節目,介紹在台灣努力耕耘的表演藝術團體
是專門給這樣的表演團體一個推廣的平台
終於可以讓我們真的是來好好介紹的一個優質節目哦~~

不過,印度舞蹈實在太多挖不完的寶,所以還是沒法說太多...
但有這樣的機會,已經很開心了...
若想要再知道多一點關於印度的各項資訊,你一定要來親身體驗才會了解的~~
歡迎大家一起加入我們!!!


在現場,還看到很多不同的舞蹈,有巴西戰舞.夏威夷舞.藏族舞...
大家互相交流,實屬一大收穫~~

來看看當日的拍攝實況照片囉,陸陸續續上架中~~
錄影花絮片段晚一點會再Po上來滴...

almaneg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雖然當天陰雨綿綿,雖然適逢清明期間,
一度擔心是否沒有觀眾,(若真的沒觀眾,我們依然會賣力熱情的跳著啦~~)
漸漸的表演時間將近..慢慢的有大朋友,小朋友陸續的入席囉
當然還有一路支持我們的粉絲們,也來共襄盛舉啦!!

當天要感謝所有來欣賞我們表演的大小朋友,你們的熱情,
讓我們在這一小時內,能盡情的舞動.展現印度舞豐富的面貎!
還要感謝為我們拍照,攝影的粉絲朋友們,你們真是太棒了,
讓我們能留下這美好的回憶啊~~

話不多說,快來看看當天的表演照片吧...自己最喜歡的是下台後的輕鬆照啦!!
相簿1& 相簿2相簿3

IMG_0428.JPG cats.jpg   

almaneg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