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類別:舞蹈
  • 演出單位:深靈舞窟文化館
  • 演出日期、地點:
    09/04(日)19:00 | 台北國際藝術村-幽竹廳 Bamboo Room,TAV

演出內容:

深靈舞窟為本次藝穗節特別設計了一連串精彩的表演。在台灣,想要欣賞一場印度古典舞表演非常難得,想要欣賞跨文化舞蹈演出的機會更是寥寥可數!但這次,舞窟將能夠滿足台灣印度舞對藝術的追求與盼望!在本次節目中,除能欣賞到平常難得一見,由台灣頂尖卓越的印度舞者所演出的正統南、北印度古典舞蹈外,更有全台灣首次出現融合印度舞與不同舞蹈文化的大型演出。如:印度舞融入中國元素的鐵扇;將讚頌印度神衹「奎詩那」的優美舞蹈結合奔放動感的印度民俗舞「班格拉」,並加入中國傳統技藝與代表台灣精神的台客舞曲;榮獲第三屆印度舞創意大賽的冠軍舞碼,也將原汁原味的呈現在本次舞臺上;而印度舞蹈結合原住民文化的「巴冷公主」,用跨越文化隔閡的舞蹈,訴說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,本次亦將擷取其中一幕,讓未曾觀賞過印度舞版「巴冷公主」的朋友們能夠一同進入這美麗的神話中。節目中也將帶來印度當地如拉加斯坦的、邦庶比的舞蹈,讓台灣民眾能以舞蹈來體驗印度當地人民的生活。全新的創意、全新的文化融合,跨界的合作,都是台灣印度舞界未曾有過的創舉!讓深靈舞窟藉由藝穗節的舞台,以這樣的創舉提高台灣印度舞的藝術層次,並展現出印度舞前所未有的生命力與燦爛火花!

演出單位簡介:

「深靈舞窟」全台首創寶來塢印度舞教學,團長Sonia為卡薩克舞在台灣的第一把交椅,副團長羅凱綺則為台灣傳承庫奇普地第一人。舞窟邀請多位印度舞蹈大師親臨指導。也致力融合印度舞與不同舞蹈文化,2008年演出印度舞融合台灣原住民文化之舞劇「巴冷公主」,2010年榮獲第三屆印度舞創意大賽職業組冠軍,2011年受邀至北京中央音樂學院演出南、北印古典舞,為台灣印度舞蹈發展的重要指標。

演職人員:

舞者:Aska、凱綺、雅惠、亮均、閔穗、晧菱等十位團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maneg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